荣光无限论坛

找回密码
注册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新浪微博登陆

只需一步, 快速开始

搜索
热搜: 邀请 充值 邮箱
楼主: 天是红河岸
收起左侧

林燕妮笔下的哥哥(回帖整理添加中)

[复制链接]
 楼主| 发表于 2009-1-21 10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林燕妮访梁朝伟谈及哥哥(2008年4月8日南方都市报)  
3 I0 j! O' b/ C- z/ ^) x! v

( G) y( }7 D0 u$ L(节录访问有关哥哥的部份) ' W! A2 M- n' [

) V; ~7 u1 p# u
      伟仔与亡友张国荣拍过王家卫的《春光乍泄》,演同志恋人。
0 b/ u* U  }$ p  g" a
1 v& S/ r7 Z3 P: L. F3 L   “两张床,接吻,做爱,起床抽烟,全部要做,我(梁朝伟)怎么遮掩才好?工作人员对我说:‘张国荣准备好了,你看看他怎么防止走光吧。原来张国荣在那话儿全粘上了胶纸,我一看:’呀,是这样的吗?‘”
4 c9 @9 S: T9 L
" @  P6 V8 u# I' j8 E) b1 m  “我说:‘把内裤往下拉一些可以了吧?’结果我不愿意看那日拍的片子的playback,吓得七天没人敢跟我说话,怕我发脾气。拍完回港后,才觉得不够逼真。”
( P; I, }2 M- ~9 N
, x$ Q- J9 c8 J8 X1 @  到了拍《2046》,第一次全裸。王家卫说:“你从床上碌出来便成。”伟仔说:“那样岂不是什么都看见了?”他过不了自己那一关。
/ N4 Q, `4 C* s# Q1 f, U, t9 R1 Z  B. \+ ?, J5 J! |; @
  其实早在拍《春光乍泄》之前,伟仔初出道的时候,一夜我(林燕妮)跟张国荣在街上漫步,在不远的前面伟仔也在走路。张国荣那时已是天王巨星,他跟我说:“我很欣赏伟仔。”张国荣是心直口快的,他欣赏谁便会毫不吝啬地说出来。于心地纯良的张国荣而言,没有同行如敌国这回事。
 楼主| 发表于 2009-1-21 10:04 | 显示全部楼层
林燕妮访问于仁泰,有提到哥哥 " R" |* [1 S% i0 o7 M/ M. y
$ f) _; \! \1 @$ Z
鬼王”于仁泰:闯荡好莱坞的血泪史  
: G. [5 T! ]( Z. A/ f6 m: O  % C( u; L0 l+ C, l" \
  2008-02-29 10:18:06  来源: 南方都市报      |. V, @5 @& @6 F9 e
http://www.nanfangdaily.com.cn/southnews/dsyl/200802290064.asp
* ~! J3 z9 T4 C5 x2 `9 Y& R( ^/ s/ O% }1 h" Y/ N) l; O; r
......
9 g* w+ K# k# N( q& W2 v5 }         我本来想在澳大利亚拍一部电影,找哥哥(张国荣)当男主角。 7 f0 Q! R3 E4 a6 h
  
! k& _( V, [4 `. m. |$ ^  “华人导演想在好莱坞出头是要历尽艰辛的。”于仁泰说:“导演是20%才华,10%运气和20%心理学家,50%政治家组成的。”他没有经理人,只是一个人在好莱坞打拼。听他上面一段话,颇觉凄酸。 , z- f2 r8 z, U) A

4 R1 g/ r: ~  q1 ?8 |  A  “林燕妮,二十年没见面了!”于仁泰兴高采烈地道。少年子弟江湖老,各奔前程,十年已有二十年的感觉了。他的太太沈月明导过由我的小说改编的《前世冤》,阿B钟镇涛主演的。于仁泰离港前导过林青霞的《白发魔女》和张国荣的《夜半歌声》。十年之内这三个演员经历过人生几许喜与悲,说来不禁感慨万千。 / B2 H* m, P, }

8 L1 a3 F& y5 H8 V& i5 o3 I/ N! _  “《夜半歌声》是1995年拍的,哥哥心地很好,看见我拍戏心烦,他会唱首歌去鼓励我。料不到他倒先走了。最后一次见到哥哥是1998年,我本来想在澳大利亚拍一部电影,找哥哥(张国荣)当男主角。他还说:‘好啊,我来!’结果戏开不成。2003年4月1日收到哥哥死讯的电邮,我还以为是愚人节的玩笑,谁知并不是玩笑,从此二人永隔。”
3 @, p: j" Q4 E% v......
0 A4 x! t3 g9 k1 B$ _1 o不知怎的聊到大红的尊尼·德普(Johnny Depp),于仁泰说,“尊尼·德普跟‘哥哥’有些神情很相像。”想想,又好像是。
8 {+ e+ R0 q5 j) a+ f......
 楼主| 发表于 2009-1-21 10:05 | 显示全部楼层
有谁共鸣-嘉宾:林燕妮
' \  R5 M4 Q0 @) t8 \$ `2 ?" |. m+ b8 z' X" r4 d0 j
(转自Cyberworld)
6 J6 i9 D0 P) e( f9 V; \
# G. J9 l3 V  s0 v3 k5 }2007/8/14  星期二  有谁共鸣-嘉宾:林燕妮 4 X3 T9 M; \5 k

9 s- L; }2 P; N+ S受惠机构:香港癌症基金会
2 m7 l9 z: [! x, G  H8 V0 w# n6 a! |# m5 n2 }1 m
    林燕妮:「在2003年,乐坛真的好大损失,真的损兵折将,填词人、歌星、好多个都上了天堂∼」
( U/ x9 s5 z. l7 ?5 \+ S; y
6 G6 b8 ]* j3 Q' a1 R+ o   「说起”风继续吹”就有段故事,我和张国荣认识了很久,他入了乐坛八年都不红,那个时候已认识他,那一年,他唱了”风继续吹”,其实都好流行,电视台颁劲歌金曲奖,因为张国荣是一个好纯好真,电视台叫他坐在第一行,他就应声坐在第一行。」
9 v2 D/ H& K) ^. v& D* m- Z% J; g4 ~# N; X; G* n* A' d
   「那知道颁完十首劲歌金曲,十个人都有奖,唯独是他一人没有奖,还坐在第一行,真是多麼的尴尬?事後我们去了一处地方,罗文在唱歌,大家都好高兴,那裏很幽暗,一张圆枱坐著很多人,忽然间,见到张国荣不出一声,原来他拿著枱布静静地拭眼泪,他这个人好有礼貌,他不想在这裏大喊大叫,发牢骚,骚扰人家,因为罗文正在高兴嘛!我们也觉得没有理由他没有份儿,就对他说:『leslie,不要哭,得啊,明年一定得啊∼』,果然,他挨过了,第二年,他事业一直向上。我要纪念这位朋友,是因为他是一个…即是他在娱乐圈中学不坏的人,他这个人始终都是这样老实,这麼纯的。」
  B# Y$ i4 h, H3 z/ |8 s2 w9 W+ F* Z3 A% C* [
  「你知道他一对眼眉生得好靓,两度剑眉,有时他手多,弄两弄说:『喂!林燕妮,你看不看得我有化过粧呀?』我说看不出,那裏会看得出?他是那个甚麼也说出来的人,我是这麼怀念著他∼呀,他终於走到快乐的地方去啦,并不一定在这个世界才算快乐的,我想,做个好人,其实做人好简单,是辛苦的,但最要紧的,先处理好自己,你自己要快乐,然後令另一些人快乐。若不人生如此,是为了甚麼呢?你们听听张国荣这首歌“风继续吹”,你说其实是不是他该得到奖?」 % A4 P5 z0 o* H- u

: k) X# g: C1 \+ s6 j# w& ^张国荣 – “风继续吹”
 楼主| 发表于 2009-1-21 10:09 | 显示全部楼层
他走啦?
* A- B+ u  ?4 @+ t
! e% o0 L0 T- Q, P# T一九五八年,陈百强出生,一九九三年,陈百强走了。  
6 w8 G; L3 v/ C$ R- N! h( E8 `6 a: m( b; u" C2 R$ C
一九五六年,张国荣出生,二OO三年,张国荣走了。  : g& A" M. C* ^% w% @% F

. S$ P. m; L0 d0 a- V一九四O年,李小龙出生,一九七三年,李小龙走了。  
' a$ \" O. r9 @; D  ?/ [( n3 t( K5 E0 k/ y8 L' O5 @' h
都是那麼的突然,而他们都是那麼的灿烂,心地是那麼的美丽。  4 ^/ S! K9 Y2 r/ u- O

( A% C- ~5 R1 J" X1 R借路浮生梦裏客,红尘一别。    v7 F  G* a, U3 A) h& ]7 O
) I4 _( S! |) Z1 g* a6 Z
燃烛在书房裹想起那些日子,分不出是远还是近,人走了也就没有远近了。  
- {: ~4 O* j1 w7 ?  O* L- h" F4 S4 @+ T
七三年半夜二时多那几个电话,忠琛还说,老有记者打电话来说他的弟弟死了,他已见怪不怪,直到一个亲戚打电话来,忠琛才意味到,但又不欲想到什麼事情真的发生了,车子开进去李小龙的家门,一看众人的神情,心裏一寒,踏进大厅,看见莲达坐在一把单人椅子上,呆呆的一手搂著儿子,一手搂著女儿,我们知道他去了,还欠五个月才满三十三岁,那时我下了解原来三十二岁多实在太年轻。  8 m$ z4 {% ~% D- W

! a3 f) j% O8 _) ^认识陈百强时他才十八岁,在香港艺术节的舞会中,一个蹦蹦地跟著音乐像弹簧人似的白衣少年蹦到我面前,邀我跟他跳舞,那末我们便成为一生的好朋友。九二年那个星期日,本来约好了下午四时在文华酒店Clippers’ Lounge见面,星期六我们还通了很长的电话,他叫我到时叫醒他,我打了电话去,他的声音却像机械人:『我不出来了。』那就是他对我说的最后一句话,当晚他便出了事,昏迷了一年多,终於也走了,深夜十一时多,我带著他最失落时对他最忠心耿耿的几个朋友,跑进黑茫茫的香港殡仪馆,跟他的遗体说话儿。  8 \/ l" R3 c! A2 w6 i! q

1 F* k9 \5 f5 C* K$ b4 B想到也想不到,一向勇敢地面对挑战的张国荣,在今年四月一日从文华二十四楼一跃而下,舍弃了他的躯壳!  
% g  P2 y8 j$ Y; x5 \0 e0 _" d+ y0 J5 ?; ]+ D
灵堂裏白花如海,他的照片四周一个字都没有,他挚爱的人都了解他喜欢高雅而简约。  
6 X- x/ y% B: l9 Q" ^9 B$ o5 e; |
( n) i( `% s! W6 e9 _要是在九龙,他总会到半岛酒店大堂享受下午茶,不用约也会碰上,去年那月,他仍是傲气朝阳,今年最后几次见到他,只觉得他的眼神疲倦,却又异常地慈悲,是叫我们好好地照顾自己吗?
! t) u' P, a' `$ E' d5 u  y  Y, g+ n
林燕妮
+ L% Z& R9 |; A! d- @/ V& C# ]& q
9 u9 ^+ |+ S; J明报周刊
 楼主| 发表于 2009-1-21 10:11 | 显示全部楼层

/ H4 T: g, A. n' `+ G5 u
: f( Q# I2 z( H' l5 Q7 t   % G4 e7 n  r& r

* c& V' H4 L6 }; m7 v手袋裹有一瓶杀菌洗手GEL,去年看见LESLIE拿出来用,随便搓两下手都那麼潇洒。我说真方便,他说拿去吧,药房都有得卖的,那时谁想到会有『非典型性肺炎』,他一向都是那麼精致的。  * g0 {9 g0 W# O/ }5 C. j/ {. F5 Q

' U5 o; ?3 b6 v$ D) S4 j* S' F1 Q还记得《英雄本色》吗?坐在他身旁看午夜场,他说:『我的角色不讨好,人人都同情周润发,而我却得演要抓他的警察?』但他是快乐的,一看见自己演得好的片段,率真得自己拍起手来。便说:『我演得很好啊,你看多好!』  
( Q* e) e3 o: @& C7 w: T: L0 t, d
7 R0 \1 l! h( e& |' j0 a" W罗文一向在台上孔雀开屏似的,脾气也大,料不到他退出歌坛后,竟然变成一个十分疼爱学生的老师,无欲无求,-片悠然见南山,当医生告诉他患了末期肝癌的时候,他脸无忧色的坚如磐石,还安慰我们说:『有病,看医生便行啦。』在他最后的日子,他多辛苦也接听朋友的电话,还叮咛著:『祖儿嗓子很好,可以唱得像黑人,还可以性戚的。』他从没打算离开这个世界,留在家中的,是一盒珍藏版日本歌舞伎名伶板本玉三郎的VCD,他永不停止学习。  
4 H8 W) _. v9 \" t
. @. m9 y) ~- b) R( uDanny,陈百强,是三个人中最要人疼的,永远忧郁,永远有解不开的心结,也是最肯诉苦的一个。骂他骂过,开解他开解过,他是个渴求爱而又不相信有那麼多人爱他的悲观者,在最后的两、三年,跟他不晓得说过多少话,在我最慌惶的日子,他却反弱为强的保护过我。可惜,在他出事的那一天,他不能赴我们下午四时文华酒店之约,他留下给我的,就是那一个约。  
3 X# }8 r( \. e& C: c% b& w  [( M' H2 a0 M6 C9 T
林燕妮
& S6 L5 m& @0 N7 |5 O" W
$ U$ ?% U, E1 r新报 (10/4/2003)
发表于 2009-1-21 22:53 | 显示全部楼层
世纪末的我(林燕妮)2009-01-07 16:44世纪末的我(林燕妮)   1 E5 D( Y/ x5 H5 R3 v$ N
5 x- G% p: S, J: u5 S4 W
相士赠我一句:『勿拒人於千里之外』。那是年头的话了。 想想:我颇和善啊,怎麼颇多人认为我难搞? 周前有报纸编辑来访问,我说怎麼劳动到你自己来? 她说:『小妹妹们害怕,见到你不晓得怎麼开口。』 张天爱亦说过我:『你这人,说不就不!』反思一下,找出了原因,并非难搞,而是潜意识中,一切都自己太有主意,跟我熟的朋友不会觉得我难搞,一样照劝照批评。听的,我都怕做错事,跟任何平常人无异。现在随缘了,谁叫我去什麼地方,有空便去,都颇自在。昨夜,便不出主意了,全部被动,很愉快的一晚。
) O; B/ o2 K, ?+ W8 L
, K. V' ?! K' o5 P1 \4 c& C中国会 ( N0 }  H: x" v9 @9 b- B/ W( }4 t+ W
: N% |; V% O+ i6 n5 t% d# ?0 Q
张国荣本约了在中国会吃晚饭,刘娟娟早一天前与我通电话,我问:『到底吃是不吃?全无消息。』娟娟说:『哎唷,他在澳门啊得赶不赶得及回来。』我说:『明天你给我电话吧。』
. H2 N, c! Z5 t, U, q+ J. ]% O! P8 g9 |# w* _# [+ Y  E% F8 q, m3 b( W
翌日,娟娟忙,我写稿写稿的,直写到黄昏七时都音讯杳然。 佣人问:『我烧饭好吗?』 我想就在家里吃晚饭算了。八时,娟娟来电: 『快来中国会吃饭,我们都到了。』
: U! z% l) \/ G* M
* c0 s3 o! o! r7 m# k* ^要是往年,多半不会去。今年,随缘,马上化粧更衣去了。幸好去了。
6 p( C! {. M; ~1 r8 Q) M9 I( Q) q# w5 r7 Q
$ |- I8 S  [6 @! C2 t- ~
张国荣 1 n( O+ o" }) p4 _# U
! h' ~# s2 m2 W2 g
一年不见,张国荣成熟了俊脸添了点男人味。 % D( X& `: `" k2 J, Z3 C

% K+ P+ T8 C9 D) Z& ?. Y这人是直肠肚的,老朋友聚在一起,更加可以直肠肚。我正在写长篇小说『铁蝴蝶』的结尾,书中常提及You and me against the world(你与我共对世界)这首歌。 苦在忘了歌词,而小说正写到要引用这首歌的歌词了,正在乾著急。 3 m; V6 t8 G/ K6 R$ ^

' K: _3 }6 R. T0 O$ j9 z黎小田也在,翻歌谱,不晓得他在找什麼。
& m% e) x. Z3 [( Z, y2 i4 ^+ w* F5 S7 V) m8 P7 w3 y+ g9 t
张国荣说:『我很喜欢You and me against the world这首歌。』那麼巧,我正需要歌词。张国荣说:『我全部记得。』拿了张纸,便将歌词一字不漏的默了出来。   T7 ^5 H9 V& B2 k4 }- c

7 @8 e8 @& h+ F& {! B7 G( S『唱一次给我听好吗?』我想把握一下歌词的节奏和情绪。 黎小田在翻曲谱:『找不著呀,没谱怎麼弹?』 我只好请张国荣哼一次给我听。张国荣低低地轻唱一次。娟娟看著他垂头低唱的侧脸:『多麼好看,多麼好看!』但愿我有部照相机。 7 t2 B. D6 X0 w

9 }/ d2 _' ]3 K中国会买了奥大利最著名的建筑师凯利思设计的钢琴,黎小田无谱自弹,众人把张国荣推了出去,再唱「你与我共对世界」一次。邻桌的客人,都被这场面吸引著了,屏息静听。
1 f  i; E- x" Q7 Z9 M/ z0 P1 u4 o+ U# N1 T# Z
2 R: y7 t' [# p" Y7 h2 p+ d/ ~
丹尼好吗?
' p2 \, r  c1 E; y/ W4 _1 g8 @: G
+ }* }* v+ W6 V( \4 D聊及尊龙。『上海一九二O』首映後,大夥儿亦是在中国会吃饭。 我跟尊龙不熟,杨凡跟他最熟。 美男子比美男子,不比了。张国荣的俊俏早巳被肯定,如今挂在心里的是演技,很上进的一个人。聊起我们大家都很关心的朋友陈百强,张国荣问:『丹尼好吗?』 娟娟和我说:『一时情绪好,一时不好。』张国荣说:『丹尼人很好的,心地很好。』
7 q& n( t( u/ v9 X% p, a! D) |' c; ~9 ]% w7 {4 ~) c& t
希望丹尼听见,多多保重。早几个月丹尼还跟我说:『做人,不外是寻求快乐,要快乐些。』然而丹尼却永远让驱不去的愁折磨自己。 5 h2 l+ e# A, a# |1 D* s4 [
5 s8 B4 o8 G; |
' {0 N3 a% z1 C
那青衣是谁? & I0 N$ H' d  Y9 Z+ m8 Q

- A6 o! c0 `5 G, u7 K; Y+ o! `2 _8 F  l吃完饭,又飘到另一个派对去,那儿有杂志,封面是穿了京剧『奇双会』戏服的美艳青衣。
% v' |5 z! B2 ~6 H# U# S: ]
5 E; r7 E8 N0 k0 c' A『张国荣』再化什麼粧,扮什麼古怪,张国荣那微翘的上脣中央是很容易认的。他得意地笑了。 派对人头涌涌,新知旧雨,圣诞前碰得著脸互相问好,倒省了许多电话。罗大佑、林夕、杨凡、张曼玉、周星驰一头顶有一根白发竖起,不要拔掉。然後飘去YY,能唱者大唱其歌,香烟薰得不抽烟的刘娟娟不停拿起酒牌当扇子漏烟。午夜二时多了,祝各位圣诞新年快乐! 5 S) G3 m/ i, c1 a
: h% }! r0 \" x& N3 T
香港周刊

评分

参与人数 1荣币 +50 额外积分 +50 收起 理由
天是红河岸 + 50 + 50 谢谢你的补充:)好久不见。

查看全部评分

发表于 2009-1-22 23:53 | 显示全部楼层
『唱一次给我听好吗?』我想把握一下歌词的节奏和情绪。 黎小田在翻曲谱:『找不著呀,没谱怎麼弹?』 我只好请张国荣哼一次给我听。张国荣低低地轻唱一次。娟娟看著他垂头低唱的侧脸:『多麼好看,多麼好看!』但愿我有部照相机。 ) h( a9 {  N% l0 \
' y6 ]% x! g6 Y& ~3 c6 ^
嘿,难怪那个要签名的MM看他签名时的侧面,会面红 . O+ z7 i; c3 D+ A
更该有个录音机喔,嚯嚯
发表于 2009-1-26 12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他的直率很逗的。有一回我跟他在半岛酒店两个人享受下午茶,我拿起根香烟抽。他说:「我可不可以用戒烟大使的身份叫你不要抽?政府叫我做戒烟大使的。」我说:「不可以。」那他便为之语塞,由得我抽。
6 O1 F. S8 t& J3 o2 ]2 Y4 v
/ Q/ w2 A& T1 }  哥哥很可爱的,有一回跟他在半岛饮下午茶,他像报喜讯地跟我说:「乜乜说你是他一生最爱的人啊。」我一听那名字便心头火起,窒哥哥一句:「只有你才相信他!」那哥哥便很没瘾地改谈别的话题。回想,我不应那样窒他,他是带著一片好心说的。
, Q6 u. `. X% x4 \+ L9 U
/ C' B2 }, d' V, h/ \
" F! v% _1 I. W
- \) r3 t& J" f1 M5 y好可爱的哥哥
: M. w) P  G2 c; H4 S( W林燕妮常噎着哥哥啊
发表于 2009-1-26 22:01 | 显示全部楼层
美丽的天花还在 美丽的水仙走了 时间流逝 赏花人该怎样 唯有不断的思念
 楼主| 发表于 2009-5-21 23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《風度》 林燕妮 (明報 2009-05-16)
  t) H  C3 L( F7 g- ]/ X(轉自:http://forum.redmission.org.hk/viewthread.php?tid=710)* B6 i, _% _3 A

- B  B% W. ?" A8 u* X6 \在電視上看見了故友張國榮的臉孔,很是懷念哥哥的風度。未紅時,他戇戇地忍;開始紅了,他一面看自己的電影一面開心地拍手;大紅了,他一樣談笑風生,很有禮貌。是我大意,有一次我問他:「怎麼你沒上過我家?」他說:「I've not beeninvited.」原來我忘了正式請他。當時我家常有一大堆人湧上來的,有些是誰我也不知道。哥哥可不會那樣,你不請我,我不好意思衝進來。他是這樣的。* t" ]3 p4 c* Q; b, M( n' K; y
9 B' C- Q: O0 K" k$ F, E3 D
一起在外面吃飯,赴宴的次數太多了,忘了這個老朋友仍是你得開口請他才來的。反觀自己也是一樣,你不請我,再熟絡我也不會跑上你家。他的經典名句是:「只有我那麼高貴才配得起半島酒店的華麗天花」。他站起來,讓攝影師拍了一幀照片,真的很相配。他是個很率直的人,每見我吃咖喱,濺得白色衣服一團糟,他便哈哈大笑:「你每次點咖喱,一定穿白色衣服,又一定在我面前濺到白衣上。」! X7 Q; }; _* L7 ]! Q" W

* F: H' b% e$ C; s有風度的男人不用擺架子的,不管長得多好看,沒有風度便減掉八十分,只餘二十;男人不必長得很英俊,翩翩風度可以馬上給他加八十分。到底人不是蠟像,是有舉手投足和談吐的。也許是新興的爛風氣吧,多個月前請三個男人吃飯,那沒什麼稀奇的。一個依時赴約,一個打個電話來臨時不到,因為他要看電視球賽(不可以上網看的嗎?)一個打短訊來說工作尚未做完,做完便來。再等了半天,短訊來,說工作還沒做好,不來了。同是一個人,大家都從事寫作,一天想起了點什麼,便打個電話過去。原來是留言信箱,挑電話來覆的。覆了,便開口問:「你是那一個人?」我告訴他名字。他說:「我而家做緊嘢。」什麼意思?毫無禮貌,別說風度了,又不是名作家,何況香港有那個人不是在「做緊嘢」的?他當自己是大明星啊?我打電話給梁朝偉、金庸、吳宇森也不用那麼麻煩。記住男人要有風度,不然便是--------不說了,萬事留一線,我也得保持我的風度。
 楼主| 发表于 2009-5-21 23:16 | 显示全部楼层
 楼主| 发表于 2009-6-12 23:06 | 显示全部楼层
失眠時做什麼 ----- 林燕妮 6 I5 P! `4 e* f7 M8 a
/ v- G4 w8 T) W. K' u$ I
快凌晨五點了,仍然不能入睡。之前已看了三小時Discovery、Science等等電視節目,以為自己倦了,原來不是。 % |4 U1 e( L4 j+ z
那便寫稿吧。下午要做什麼?做「有線娛樂台」《肥媽私房菜》的嘉賓,拍攝地點竟然是香港大學!有點摸不著頭腦。肥媽會訪問我的,我還以為她會教我燒菜。也許總有點肥媽菜給我吃吧。 $ v) g- U! g+ m9 G  [" a# \" |' i3 _2 k
肥媽本身是個傳奇,第一次見到她時,只知道她是以前Manhattan酒廊歌手,音量驚人。那時陳百強和張國榮仍在,聽他們哥兒俩一起唱英文歌,聲韻神情歷歷如在眼前。Danny先走了,Leslie在六年前也走了。他俩本就不適合人間,應在天上的。
* k3 C, d6 X: Y3 Z那時我不知道肥媽曾托麵粉上船謀生,養活她的子女。女苦力變成藝壇多面手,主持電視節目、演戲、做纖體代言人,晚上還能應邀表演唱歌,打不死似的。 . ~, |; x- G! H% g; m. }
她共有六名子女,包括自己親生的和第二任丈夫帶來的,她十分享受家庭之樂。這是個永不言悲的女人,很難得。
  w7 j7 _8 _7 I% }$ Q
' p% D7 _) G) E# Y31-5-2009 明報
 楼主| 发表于 2009-9-5 10:22 | 显示全部楼层
http://community.lesliecheung.cc/guestbook/post
  a. j$ J9 I8 v! o" j2 b) ]3 I' @7 k5 H- U& _7 g
【评论】2009 天王鬧劇--林燕妮 & `4 m; r( \0 T. {

" G7 {, u( H4 f
  @% T% y$ ~( v1 ^$ D香港濫用「天王」、「天后」這兩個名詞太久了,唱歌走音都算是天王,此城天王、天后之多,可能是全球之冠.漸漸天王本身都信以為真了,過了青年期多年還不敢承認結婚生子.其實已是中年人了,哪兒還有觀眾介意他們結婚生子的愉悅?
. v$ d8 Z7 K+ F: }, |
: H& r* w: O" T6 H「天后」反而沒有刻意隱瞞,倒大方嚷想嫁,十分率真.在這頭上,女人比男人瀟灑得多,而且天后們從來都記得自己多少歲,不會騙自己仍是青春少女.
  a) k* b) G) P/ [1 F) P2 g& ]
" ?" |0 m& _/ |/ o偶像結婚,不見得影響號召力.張學友幾時隱瞞過了?陳奕迅幾時隱瞞過了?周潤發幾時隱瞞過了?張國榮幾時隱瞞過自己的性別取向了?他跟唐唐之情是受人尊重的.他們的唱功已超越了「天王」級數,演技一樣超班,似乎「天王」的封號等於:你的唱功和演技沒有超班.個個都四十有幾了,青春少女不會是擁躉,要擁也擁金城武、吳彥祖了.那是公平的,青春,每個人都擁有過,沒有人可以「青年」一輩子,只要唱功進步演技精湛的,觀眾是永遠支持的.觀眾支持的是藝人的藝,而不是他有了妻子沒有. 0 g' O! `7 X3 W8 o8 k  S0 N
; y2 k/ l- e  p) U
 聽歌我要聽好歌,看戲要看好戲,我只是個普通觀眾,但普通觀眾是最大的市場,擁躉只是人口中的少數.男明星結了婚沒有不關我事,怎會因為結了婚而不看他的戲呢? ; q9 y  F8 [( M% y  \' r4 s
2 h$ T5 F! ?' f$ J  {, n% Z
 荷李活影星的婚戀很公開,一樣被狗仔隊追著拍照大做文章,他們也生氣,不過英、美是不會有藏著個女人二十幾年而不認的,因為女的一定不依,一定不肯做個不能見光的人.中國女性就是自取其咎,竟然肯做十年、二十年、三十年的隱形人,由得大男人主義像一張棉被的蓋住自己,還不分春夏秋冬呢.
0 R7 _* t+ w7 ]; T. l6 y
- N' E  }& P$ y1 \; K/ C3 d( | 這種「背光的女人」症候應該早廢掉,世上沒有其他男人嗎?真讓她們氣壞.不會為她們不值,那是她們心甘情願的,那能怪誰?希望以後少點這類食古不化的男星和女人.把人生必經的事化為大搜查案件. # I, q5 S( O4 @0 R+ _& t+ g( `9 r

0 D5 w+ C" l) q" `; |5 o0 j: ^3 m 讓我批評過的星,如果他們有佳作,我一定會繼續看繼續聽的.給自己多些信心吧,犯不著把結婚變成黑箱作業,小事化大,其實觀眾是喜歡他們有個快樂家庭的.
( t1 u0 X+ P& P" r; w5 @: b
& I( ]# |/ n0 K
* p) V* S" Z( M3 ~( f6 A; ]+ c4 {; G# q

2 _1 ?# G- i/ z1 \1 @4 E7 D3 `$ t) {
* \; w) K! K. }7 S% c2009.09.02 <明報>
发表于 2009-9-5 21:05 | 显示全部楼层
“那時陳百強和張國榮仍在,聽他們哥兒俩一起唱英文歌,聲韻神情歷歷如在眼前。Danny先走了,Leslie在六年前也走了。他俩本就不適合人間,應在天上的。“  Q4 s) t% }8 G, c: O( K1 S

. U( N* v. w5 C% G  s$ R+ U1 I. ^7 Z或许真是这样的
发表于 2009-9-5 21:39 | 显示全部楼层
“那時陳百強和張國榮仍在,聽他們哥兒俩一起唱英文歌,聲韻神情歷歷如在眼前。Danny先走了,Leslie在六年前也走了。他俩本就不適合人間,應在天上的。“
7 @. i+ M7 @2 ]* C4 Q6 z3 r! b
2 [6 u  t0 U9 L& p/ {: F或许真是这样的7 w, l: G6 K5 p- p
wendy19840 发表于 2009-9-5 21:05

. L) C8 K" M9 Q# e5 j0 M# e
' Q6 ~* N% B# l: L8 I6 Q怎是六年 貌似是11年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 新浪微博登陆

本版积分规则

手机客户端|小黑屋|Archiver|QQ群|关于我们|联系方式| 荣光无限|沪ICP备09096540号-1     

© 2002-2018 荣光无限 - 张国荣歌影迷网   版权所有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